close

2024.2.16
我告訴自己,我一定要預備好我內在的力量,不論L再怎麼展現誠意挽留,我都要下定決心離開這段關係。

我的決定帶領我與  「 約會人生教練 」  連結上,她幫助我在面對前方未知的未來時,有了穩定的力量,讓我看到我約會的盲點、知道如何脫離現在的情境、並進到自己真心渴望的未來。目前大家熟悉的男女朋友關係對尋找合適婚姻對象產生的bug,使包括曾經的自己在內的許多女人容易陷入「女友陷阱」當中,心裡煎熬卻難以脫身(女友陷阱:你們已經以男女朋友關係或曖昧關係交往互動一陣子了,妳卻一直卡在當女友或曖昧的階段,前進不了到結婚,也退後不了去離開對方。而目前的狀態並不是你想要的狀態)。
(以下轉述戀愛教練?)
我開始改變我的約會策略,決定不再做任何人的女友,並以「認識自己的價值觀」、「有意識有目標地約會」、「關注自己的頻率,重新連結女性能量,吸引同頻的人進入生命中」為核心來約會。我也知道這是一個可以破解的局,甚至可以是個引領我們到更符合我們心中渴望的親密關係模樣的契機,只要我們願意學習,去啟動我們內在的力量。

EP2被浪費1年的寶貴時光的日子什麼是「女友陷阱」?
這個用詞是在形容:你們已經交往一陣子,妳卻一直卡在當女友的階段,前進不了到結婚,也退後不了去分手。
他試圖說服妳結婚只是一張紙,不要被那形式侷限;甚或他連要安撫妳都沒有,反正知道妳還是會留在關係中。不管是哪一種,妳就還是留下來了。 妳或許有思考過分手,但是一方面在這段關係裡仍有令妳留戀的,一方面妳也被分手後的未知帶來的恐懼阻攔著。甚至妳可能真的離開過他,但是又不爭氣地回到他身邊。 妳持續待在這段關係中,但在妳這段關係中的地位和吸引力越來越降低。妳期待他的認可,期待哪天你們會如他所說的「磨合到時機對了」。妳在等他,但妳卻越活越不像自己。  

他始終拖延跟妳結婚的應對態度是什麼,如果妳正視妳的內心,明確知道繼續維持萬年女友不是妳要的關係模式,明確知道妳要的是婚姻關係,卻前進不了、後退不下,那麼妳就是在「女友陷阱」中。

EP2被浪費1年的寶貴時光的日子為什麼我們會掉入「女友陷阱」中?

❶ 我們自願進入男女朋友關係:
會掉入女友陷阱,就是因為與對方成為男女朋友這個關係一開始看起來是美好有願景的,是我們自願往前走的。
這個美好的願景,可能是對方的身份、地位、財富、才華、魅力、體貼、溫柔、熟悉感......。
不論是什麼原因吸引我們自願進入男女朋友關係,但往往會讓我們之後陷入女友陷阱,就是因為我們並不知道我們所上的車要開往什麼目的地,我們不知道是否對方跟我們要去的目的地是相合的,也就是彼此沒有談論「價值觀」,特別是「婚姻觀」和「家庭觀」。
「交往久了」或「交往得順」或「以結婚為前提交往」就自然會結婚,是個一廂情願的想法,結果也往往會讓我們錯愕或措手不及。

❷ 我們以為要結婚就得經過男女朋友這一個階段:
男女朋友、自由戀愛的概念,其實是在 1920 年代左右才開始有的概念。在那之前的婚姻,基本上就是透過父母指定、媒妁之言、相親結婚。
處於現代社會的我們,雖然有了自由戀愛的自由,但也多出了許多在自由戀愛出現前沒有的各種約會煩惱困惑。甚至,自由戀愛下的我們,往往並沒有就此更找到更合適的人生伴侶,反而我們看到的是許多不幸福的婚姻或戀愛關係。
我並不是主張我們要再回頭去透過父母指定、媒妁之言、相親這些方式來結婚。
但我們卻可以開始去思考,自由戀愛帶給我們在約會上的影響,以及是否有其他幫助我們能夠更成功地找到合適的人生伴侶的約會方式。
可以確定的是:與對方成為男女朋友,不是唯一進入婚姻的方式。以前的時代不需要,現代也開始有人不需要。
在我未來的文章中就會跟大家介紹「轉動式約會」這個概念,一個我從美國的約會教練那裡學習到的約會方式,也是我跟我先生進入婚姻的約會方式:不需成為男女朋友,就可以認識判斷彼此是否為合適與之進入婚姻的對象。
-
EP2被浪費1年的寶貴時光的日子如果我已經在一段男女朋友關係中了,我還能脫離「女友陷阱」嗎?
不論妳是陷入在1年、2年、3年,甚至10年以上的男女朋友關係(或曖昧關係),只要妳渴望脫離,絕對有解
脫離女友陷阱不代表妳的男友突然就想跟妳結婚了,但妳可以脫離這樣卡住的關係,找回對自己感情生活的主控權:不論是男友重新追求妳向妳求婚,或與不同的對象約會進到婚姻。

重點是,妳不再是只能痴痴等待男友娶你的哀怨女友,而是有自己約會節奏有自信魅力的女人。

原址:https://www.facebook.com/angela.liu.106/posts/pfbid02cbGW7gr53XmMJAszaYEeVVpH7WqTXiYSiLUedU8yseYWzjDfr5pv7DjLKkYvtsZjl

arrow
arrow

    最平凡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